咖喱咖喱

暖港3

003


张哲瀚不知道外面会是什么样,在出走之前。


他说没有预想过,因为他想他是有俊俊的,两个人总会过去。若是康庄大道,便是一起分享蜜果。若不是,不管再苦再难,再破烂不堪,身边有他就好。


怎么也没想到龚俊没有和他走。


他好像有点儿预知了。逃离前那晚睡前,龚俊问他,如果他没有等到会怎么样。张哲瀚说,那就一直一直等你。少年人还不懂“一直”的份量,但他却是敢许诺便是他身旁的人给他的莫大勇气。而龚俊背身过去,“那你就要自己先走,我一定会去找你的。”这声像是龚俊和灵魂的对话,虔诚地没让旁人听了去。张哲瀚没听清他说了什么,以为是紧张的。随后就转过身搂住了小小的龚俊,钻进了他的被窝。两个暖烘烘的身体贴在了一起,纤细的胳膊脚踝缠绕。


“我们一直在一起”


就像是影视剧里的诅咒,男女主说了永远就一定会分开。趁着周妈妈去开培训会,两人约着错时出发,在火车站里见面。可张哲瀚并没有等到龚俊,从早上到晚上十一点的末班车。


他那时候好像就知道了昨晚龚俊说那话的意思。原来啊,原来俊俊是不想和自己走的。小小少年握着红色车票啪嗒啪嗒的掉金豆。他见着票务员喊他,说是最后一辆车了,再不走就来不及了。他想起来昨晚那话,他说他会一直一直等他的。


可是就算他的俊俊不想和他走吗?


泪水混着冷气糊住了眼睛,满脑子都只有龚俊不要他了。“俊俊不要我了。”张哲瀚喃喃道。他还在想是因为他总是爱开玩笑吗?是因为俊俊真的不喜欢吃糖吗?是因为龚俊不喜欢这个哥哥的吗?他被催着上车,想着各种缘由,想着他好像要违背他的第一个诺言了。


按照预想,本是想去有海的城市。两个人要去海边看一看书上说的海上日出。一切本该都是两个人的。张哲瀚上了一股子火气,又倏地消下去了,毕竟他的弟弟从来也没有和他许过什么诺言。他最好的唯一的弟弟就算逃亡,也应该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,而不是陪在他的身边。看着大片的田地向身后跑去,张哲瀚眼眶又酸了。他不是会害怕未来的人,不是吃了苦头会放弃的人,相比而言,他比世界上大部分更坚韧。只不过爱在龚俊面前哭鼻子的习惯要改了。


思念从踏上列车的第一秒开始像毛线球悄悄在他心里缠的混乱复杂,越滚越大。


再见,少年。


再见,龚俊。




评论

热度(4)